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使用教學 / Google儲存空間用量計算

Google 儲存空間用量的計算方式

每個 Google 帳戶均提供 15 GB 儲存空間,由 Gmail、Google 雲端硬碟和 Google 相簿共用。如要增加儲存空間配額,您可以購買 Google One 會員方案 (如適用)。有時候,您也可能會因特別促銷活動或相關購買交易獲得更多儲存空間。如要進一步瞭解儲存空間配額,請參閱哪些項目會計入儲存空間

哪些因素會影響 Google 帳戶儲存空間

哪些內容會占用儲存空間配額

  • 以「原始畫質」選項備份到 Google 相簿的相片和影片
  • 2021 年 6 月 1 日後,以「高畫質」(現稱為壓縮畫質) 和「快速備份畫質」備份到 Google 相簿的相片和影片。凡是在 2021 年 6 月 1 日前,以「高畫質」或「快速備份畫質」所備份的相片和影片,都不會計入您的 Google 帳戶儲存空間。進一步瞭解有關此項變更的資訊
  • Gmail 郵件和附件,包括「垃圾郵件」和「垃圾桶」資料夾中的項目。
  • Google 雲端硬碟中的檔案,包括 PDF、圖片和影片。
  • 透過協作內容製作應用程式 (例如 Google 文件、試算表、簡報、繪圖、表單、錄音工具和 Jamboard) 建立或編輯的檔案。
    • 2021 年 6 月 1 日後建立或編輯的檔案會計入配額。
    • 上傳或上次編輯時間在 2021 年 6 月 1 日前的檔案不會計入配額。

超出配額是指您的用量超出可用的儲存空間上限。儲存空間用量超出配額上限會造成以下影響:

  • 無法將新檔案或圖片上傳到 Google 雲端硬碟。
  • 無法將任何相片和影片備份到 Google 相簿。
  • Gmail 收發電子郵件的功能可能會受到影響。
  • 無法使用協作內容製作應用程式 (例如 Google 文件、試算表、簡報、繪圖、表單和 Jamboard) 建立新檔案。在您減少儲存空間用量前,任何人都無法編輯或複製受影響的檔案。
  • 您無法備份新的錄音工具檔案。
  • 備註:您仍可登入並存取 Google 帳戶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