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普通科問答專區

 

本科家長及同學最常問的6問題

 

為您解答

1. 請問就讀本校普通科學費上有補助嗎?

 

 

 

 

您好,政府推廣家庭所得總額在新台幣 148 萬元以下者可免學費只需繳雜費,即可省下一筆相當大的費用,若是低收入戶、原住民及特殊條件的學生可以額外的申請補助。

2. 請問本校普通科最大的特色及優勢是什麼?

 

 

 

 

 

 

 

您好,本校普通科在學生的品德及教學管理上非常的用心,培養學生在畢業後能保有良好的態度去面對接下來的生活,在教學上各科老師也是非常用心積極指導同學,將同學的實力往上提升。另外最大的優勢在於本校的大學繁星計畫可以讓同學獲取較前端的大學繁星百分比,進入理想的優質大學。

3. 請問什麼是大學繁星計畫?

 

 

 

 

 

 

 

繁星計畫是近年來讓學生更容易進入理想頂尖大學的管道,且大學所開放的名額也一年比一年多,若家長能選擇具備繁星計畫優勢的高中,相信三年畢業後錄取頂尖一流大學不再是夢想!

大學繁星計畫主要比校排,所以高中校排百分比是致勝關鍵,進入大興普通科可獲取較前端繁星百分比。

 

4. 請問本校普通科在課業及態度上是否管理嚴格?

 

 

 

 

 

您好,本校普科老師扮演著嚴師益友的角色,在學生的環境秩 序及上課學習態度上皆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如:期望學生在學校內 可以培養出良好的生活態度,雖然對同學的要求非常嚴格,但各師 長對於同學們也是非常的關心與照顧,並適時給予生活上的輔導及鼓勵。

5. :請問就讀貴校普科之後的升學路線有哪些?

 

 

 

 

 

 

您好,普科在高三下一、二月時,將會參加全國大學學測,學 生可利用學測成績再搭配大學繁星計畫,大學個人申請、科技大學 申請等管道,進入大學就讀,也可透過七月份的大學指考利用登記 分發的方式進入大學就讀,也可利用學測成績申請軍事院校就讀。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