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的話

~ 校長的期許 ~
 
陳崑玉校長
                                                                                                       
 
主題:期許與勉勵
今天非常高興看到同學準時到校,前兩天因為有事、特別請陳主任調整開學典禮時間、好讓校長能在開學典禮中勉勵同學。據我所知,就讀進修學校同學,有很有多大多數比例因為家庭經濟困難,所以白天工作利用晚上不放棄成長機會就讀進修學校,我覺得這樣精神應該按讚,要得到全勤更是不容易,每天風雨無阻很了不起。各位同學都年輕,每人都不能選擇家庭或出生哪一個國家。如果跟大陸或其他國家比較,我們算很幸運,有些人得到研究所、大學,功成名就,有一天突然選擇從高樓跳下、結束自己生命,那些人部分從小就一帆風順、沒有受過挫折,一天遇到一些挫折,就無法忍受。
校長小時候家庭很窮,一天到晚有人到家要錢,可是我們從這樣環境成長、讓我們比人更懂事、更能忍受挫折。各位同學如果現在家庭狀況不好,我們更要經得起挫折,因為我們還年輕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改變、要翻身就要靠教育。各位的選擇是正確的,重要的是學習態度,如不學好,就像醫生開的藥,你不吃。就因為你們到學校來不容易,你們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所以學校也要讓你們有所收穫,你們不該只得到一張畢業證書應該還要考取其他證照。
    今年開始成績考查將依據教育部一高級中等學校成績考查辦法辦理,規定學年學分不及格超過一半,連重補修機會都沒有。我還是要肯定同學們很了不起,同時希望你們對師長要更加敬佩、尊重。在校學習過程不外乎知識、技能、態度,其中態度最重要。學業成績評量,只要同學們願意學習、上課認真,學校師長會給同學機會,例如:出席上課、秩序良好、書寫作業。考試命題有特別請老師出題要難易適中,同學只要有念至少就能考60分以上。要勤勞不要浪費時間,請各位同學以剛才全勤為楷模,天天按時到校上課。
    在學校有二件事情很重要:一個是毒品、另一個是賭博,不能違反。日間部有人開學才幾天就吸食安非他命被勒令退學,同樣夜校也適用,凡是有牽扯到毒品、賭博,學校幫不了你,你勝制可能會連累其他同學,違反者一律退學。開學第1週是反霸凌反毒宣導週,意義大家都知道。營照一個溫馨和諧的友善校園,是每個人的責任,人要活下去必須靠其他人幫忙,人是群居動物,要維持群居規範,團體裡面會危害傷害別人的人,這樣的人團體容不下他。簡單說反毒反霸凌最主要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摘於開學典禮 校長勉勵學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