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問答專區

本科家長及同學最常問的6問題

 

為您解答

1. 讀電機好嗎 有出路嗎 ?

 

 

 

在未來出路可分以下三種: 
1
、在國營事業上有:電力公司、中鋼公司、中船公司、電信局、鐵路局、捷運局等公營機構
2、民營事業(私人公司):可以擔任程式設計、技術研發工程、水電工程設計施工,電器裝修員、維修員,技術人員,自動控制配線員,室內配線,工業配線電工程設計施工,電機裝修員,電子公司技術員及工廠電氣保養員,各種電氣機械保養與製造。各種工廠電氣系統、冷凍機器設備及自動控制系統之檢修保養,變電室之管理與控制,各種工廠電氣系統、冷凍機器設備及自動控制系統之檢修保養,變電室之管理與控制、電氣器材之販賣。 

3、自行創業 

2. 讀電機科畢業後升學方面?

 

 

本科畢業後學生可以參加全國公、私立科技大學、四技二專聯招升學各項管道暢通。

3.電機科要考那些證照?

 

 

 

 

 為提升電機科學生競爭能力,使學生能多元發展,本科須考的相關證照有室內配線、工業配線、工業電子、電力電子、自來水配管、數位電子、電腦硬體裝修、PVQC專業英語‧‧等,另外也輔導學生考取TQC相關證照。

4. 電機科有甚麼特色?

 

 

 

(一)電機科學生個人考取各項乙、丙專業證照數多達25張,並有多位學生個人考取各項乙級證照4張。

(二)電機科學生每年錄取國立科技大學成績輝煌(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台北科大等)

(三)電機科設置勞委會室內配線乙丙級室內配線設備及工業配線、工業電子專業檢定考場,協助 學生考取國家級證照。

5. 就讀電機科有什麼優點?

 

 

 

年薪可破百萬 除非以後大家不用電、不用科技產品(電腦手機平板....通通出自電機人的手所以讀電機不怕沒工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