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問答專區

本科家長及同學最常問的6問題

為您解答

1.      餐飲管理科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行業?

餐飲業之內場廚務人員或外場服務人員;飯店或民宿業之櫃檯服務人員、房務人員;航空公司之地勤人員、機組人員、運輸人員;自行創業,如:小吃店、咖啡館、烘培坊…等。

2.      讀餐飲管理科畢業後的薪水待遇?

需依所行業別、職務別或工作內容有所不同,及所屬公司規定,餐飲業基本從業人員25000起,根據不同餐廳需求甚至達35000以上基本薪資。

3.      家中是開小吃店的,不知學校是否會輔導學生考取中餐丙級呢?

在本科課程中有安排中餐烹飪及蔬果切雕之課程,授課教師為此領域能手且教學經驗豐富,並在學生學習至一定程度,參加中餐烹飪丙級證照考

4.      餐飲科是否有建教合作?

本校餐飲科並無建教合作班;但科上與鄰近飯店,如桃禧航空城、尊爵飯店、城市商旅、華航諾富特、南方莊園等,都有實習工讀的合作計畫,各飯店皆有給予本科學生假日及平日課後之工讀機會。

5.      學生在高三畢業若要參加升學可以就讀什麼科系呢?

本科畢業生主要是參加『餐旅群』為主,而『餐旅群』之科系皆以本科就業相關科系,如:餐飲管理系、西餐廚藝系、中餐廚藝系、烘培管理系、旅館管理系、航空服務系、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等,詳情內容以四技二專招策會網站公告為主。

6.      學生若有興趣參加選手培訓要有何資格呢?

學生若有興趣參加選手培訓及參加各職種競賽,需依本科選手培訓辦法辦理,培訓期間遵守此辦法外,恪遵校規及班級規定,若未能遵守規定,本科教師得予取消其資格。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