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競賽表現

學生姓名池翊瑒

大興餐飲科給我的感覺

優良事蹟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1

終於到了要與臺灣各地高中烘焙好手對決的時候,第一天照著平常心考完了學科,晚上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對成績,但是還是始終戰勝不了我的好奇心,學科成績有點跟我預期的有點落差,卻沒有影響到第二天術科的心情,第二天一早我重振旗鼓,雖然是沒有做過的題目,但是術科還是從從容容的做好了,也成功的在時間內完成出我計畫中的甜點,也做出了我滿意的裝飾,晚上講評後看了其他學校的作品,我漸漸的越來越有自信了,這天的晚上大家都因為很期待成績到睡不著,但是時間越晚,大家還是抵抗不了睡意,在夢中的我很開心,三個人的鬧鐘一起響起,我們便開始瘋狂的重整比賽公告頁面,想趕快知道有沒有入圍,最後終於如願以償,我入圍了!

最後在頒獎時公佈名次,我獲得了第13名,很可惜跟金手只差一名,那時候的我不斷的懊悔為什麼學科不考高點,離夢想就差那麼0.31的分數,真的很遺憾。但是未來的我會更努力,認真面對每一場比賽!

學生姓名簡義昌

大興餐飲科給我的感覺

優良事蹟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1

家好 我是大興餐飲科的餐服選手-簡義昌

從高一開始就踏入餐飲服務這條路,剛開始我就和普遍的人一樣覺得餐飲服務,就是端端盤子,當我踏入這個職種後發現我們學習到的,不僅僅是端端盤子,我們的比賽內容包含口布折疊、長桌圍鋪以及舖換、水果切割、調酒、咖啡的製作、桌邊的烹調及服務、品酒、酒類的服勤、餐桌擺設......等,真的又深又廣。

高一的我代表學校參加過49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賽及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青少年組國手選拔

高二代表學校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賽

雖然前幾年的成績真的不是很好,但我覺得努力的人總有機會成功

所以謝謝大興讓我好好的築夢場所。在第三年我又再次挑戰參加109商業類技藝競賽-餐飲服務職種,這次的訓練過程,我比以往還要投入練習,因為真的十分的想要為學校爭光,為科上爭光,所以非常珍惜每個可以練習的時間。謝謝我們的科花婉宜主任,在這次培訓過程一直幫我們找資源,還讓我們移地訓練跟科大合作,才能有這次得名入圍的機會,最後還要謝謝學校給了我一個非常好的練習場地,讓我可以好好用功練習,我希望之後還可以繼續為校爭光,為餐飲科爭光。

學生姓名張煬綦

大興餐飲科給我的感覺

優良事蹟桃園市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手沖咖啡金牌

2

其實我是一位重讀生,來到這裡重新開始,不過在這裡學了很多東西從不會到會,加入了咖啡選手,對咖啡慢慢的有興趣,開始去研究這些東西。起初心裡覺得每天練這個好枯燥乏味,但沒辦法這是最基本的,從基礎學習打好基礎才能走下一步,慢慢的慢慢的練習,每個禮拜三下午的時間請公假練習,雖然時間不多但我還是會把握時間練習。

就讀餐飲科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目前不確定以後畢業不會繼續走這條路,但是我喜歡服務人群的感覺,當選手之後有很多的餐會,也藉由這個機會學習怎麼跟大家溝通這也是學習的一種方式,也感謝老師跟主任還有學校對我的栽培,我會繼續努力奮鬥拿更多好成績回來

 

 

 

學生姓名劉珊妤

大興餐飲科給我的感覺

優良事蹟天籟盃全國大專暨高中航空廣播詞競賽中文組第三名

700

在這三年裡,雖然參加的比賽不是很多,但是謝謝在背後一直不斷幫助我比賽的老師,還有鼓勵我替我加油的家人,在比賽的過程中雖然很緊張,但是一直告訴自己只有努力,所付出的努力會被看見,即使出來的名次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好,但是在未來大學的求學過程會更加努力。

 

 

 

 

學生姓名胡靜萱

大興餐飲科給我的感覺

優良事蹟2018第二屆萬能智慧旅遊盃高中職影音導覽解說全國競賽-優勝

700

經過了這次的比賽,讓我知道在台上講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學校練習覺得沒甚麼,但到了比賽當天,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非常的緊張。透過比賽,可以學習到其他參賽的解說方式,讓我體會什麼叫「天外有天,學無止境」。很開心能夠在這次比賽中得獎,我要謝謝我的夥伴,以及用心指導的老師。

 

 

 

 

 

 

學生姓名:李佳欣

大興餐飲科給我的感覺

優良事蹟:烘焙技藝競賽優勝

5

我想要讓我的高中生活不一樣,但是我不知道我們學校有什麼特別的?當下聽到科主任介紹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當選手,想要有不一樣的高中生活,當時在標調社一年覺得讓我更有自信在眾人面前表演,調酒也是我喜歡之一,得了不少的佳作。二年級時當了烘焙選手突然的轉變,當時覺得做點心很好奇不知不覺就這樣待了三年級,變成我的興趣想要專研它,雖然在練習的過程中真的很想放棄想要回到班上上課真的很累,這些都有想過,但是中途真的學到了很多 不知不覺變了我的強項,也讓我在技藝競賽得了優勝,真的非常的開心,也遇到對的老師,覺得我沒有來錯地方,高中生活真的過得很充實。

 

 

 

 

學生姓名:曾鈺雅

大興餐飲科給我的感覺

優良事蹟:餐服技藝競賽優勝

5

大興高中讓我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及方向,快樂的學習氛圍讓我更有自信。

 

 

 

 

 

 

 

 

學生姓名:楊于萱

大興餐飲科給我的感覺

優良事蹟:中餐技藝競賽優勝

5

我們學校餐飲科可以學到很多有特色的課程,有中餐、西餐、中點、烘焙、飲調、餐服,有很多元的課程可以學習,餐飲科能夠選擇自己喜歡且有興趣的選手比如:中餐、烘焙、咖啡及飲調等等,想當初剛進來時的我什麼都不會,到現在成為中餐選手經歷的這三年當中努力來的汗水及淚水讓我學習到以前從來沒接觸過的領域,也讓我學習到要堅持下去的重要性,也才可以有更不一樣的未來,更有自信的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學生姓名:倪清平

大興餐飲科給我的感覺

優良事蹟:咖啡社社長

1

我在大興高中的餐飲科三年,能夠學到烘焙食品、飲料調製、中餐烹調、西餐烹調、中式點心、宴會料理以及西式點心。還能夠選擇對自己有興趣的選手。我們選手群有中餐、烘焙、餐服、咖啡,而我選擇的是咖啡選手,當上咖啡隊的社長和班級上的班長讓我學習到怎麼處理事情,並管理一個班級。很感謝這三年來教導我的所有老師,我在這些日子裡收益良多每天的過得非常充實。

 

 

 

 

 

學生姓名:徐凱萱

大興餐飲科給我的感覺

優良事蹟:天廚盃航空創意廚藝競賽-冠軍

1

我選擇大興餐飲科是因為喜歡中餐和西點,但讀了三年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技能,飲調課也是我的興趣之一。我覺得每個課程都有不一樣的學習方式,雖然剛開始近來學校的時候甚麼都不懂也不會,經過大興高中餐飲科老師的教導,使我進步許多,甚至參加了天廚盃航空創意廚藝競賽,連續兩年得到第一名喔!非常感謝大興餐飲科老師辛苦的指導我,讓我高中生活更精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